时下,有很多人对待自己的工作敷衍了事:“①______”这种想法颇具代表性,在他们看来,工作只是一种简单的雇佣关系,做多做少

5.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2个字。
时下,有很多人对待自己的工作敷衍了事:“①______”这种想法颇具代表性,在他们看来,工作只是一种简单的雇佣关系,做多做少,做好做坏对自己意义并不大。②______,如果你只把工作当成一种养家糊口的手段,那么你一辈子也只能成为工作的奴隶。只有时刻站在事业的高度对待你目前的工作,并把它当成事业的起点,③______。因为,归根结底你是为自己而工作。


5.【答案】:①我不过是在为老板打工;②这种想法真是大错特错;③你才能真正走上成功之路;
【解析】:文段主要是针对对待工作的错误认识提出自己的见解主张。 ①据上文“对待自己的工作敷衍了事”和下文“这种想法”分析,空格处内容是“对工作的错误认识”,再据后文“在他们看来,工作只是一种简单的雇佣关系”分析,空格处应是“我不过是在为老板打工”之类内容。 ②前文是错误认识,后文是作者观点,空格处应是转入作者看法,据后文内容分析,可填入“这种想法真是大错特错”之类内容。 ③据前文关联词语“只有”分析,知此处与前文构成条件关系,应是“才能……”,据前文“做好做坏对自己意义并不大”的错误观点和“只有……”的条件分析,空格处内容应是正确对待工作对自己的意义所在,故可填入“你才能真正走上成功之路”之类内容。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