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代陶塑在艺术风格上没有直接继承秦代的具象写实特征,汉兵马俑较之秦兵马俑,给观者更多的印象是小巧简约

2.填入下面一段文字横线上的语句,最恰当的一句是(   )
汉代陶塑在艺术风格上没有直接继承秦代的具象写实特征,汉兵马俑较之秦兵马俑,给观者更多的印象是小巧简约,___________。这种风格的形成,不是汉代生产技术落后的体现,而是“朴素而天下莫能与之争美”的自然审美观的体现。
A.虽然有一种自然朴拙的亲切,但没有了精雕细刻的精致。
B.虽然没有了精雕细琢的精致,但有了一种自然朴拙的亲切。
C.只有没有了精雕细刻的精致,才会有一种自然朴拙的亲切。
D.即使没有精雕细刻的精致,也会有一种自然朴拙的亲切。
2.【答案】:B
【解析】:根据横线前的“简约”和横线后的“朴素”可知,横线处所填语句应强调“自然朴拙”。转折关系强调的是后面的内容,据此可排除A项。“只有……才会有……”逻辑关系不当,据此排除C项。“即使没有精雕细刻的精致”是表示假设的让步,而汉代陶塑“没有精雕细刻的精致”是一种事实,而不是假设,据此可以排除D项。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