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告预计,到2025年,全球的5G用户数将达到13.6亿。 同时,全球移动通信协会的移动趋势报告指出,虽然到2025年,全球范围的5G网络的人口覆盖率

1.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问题。
材料一:
第五代移动电话行动通信标准,也称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2013年5月13日,韩国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宣布,已成功开发第5代移动通信(5G)的核心技术,这一技术预计将于2020年开始推向商业化。华为在2013年11月6日宣布将在2018年前投资6亿美元对5G的技术进行研发与创新,并预言在2020年用户会享受到20Gbps的商用5G移动网络。2016年3月,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5G是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是未来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与4G相比,不仅将进一步提升用户的网络体验,同时还将满足未来万物互联的应用需求。中国三大运营商均已制定了2020年启动5G网络商用的计划,于2017年展开试验网络的建设和相关测试。如果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三大运营商在2018年开始投入5G网络建设,到2020年正式启动商用。
(摘编自《百度百科》)
材料二:
5G端到端商用系统、5G远程驾驶、5G无人机、5G载人驾驶、5G切片视频、5G未来课堂……在26日北京召开的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来自国内外的约400家企业纷纷“盛装亮相”,集中展示信息通信业的前沿技术及其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
5G时代中国在关键核心技术、国际标准制定、预商用测试等方面实现了领跑。华为在今年年初就推出了基于3GPP 5G标准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包括无线基站、传输网、核心网和全球首款5G商用终端。更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华为面向全球推出了手机芯片——麒麟980,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采用7nm制程工艺的麒麟980,搭配巴龙5000基带调制解调器,正式成为首个提供5G功能的移动平台。
作为大宽带、低时延、大连接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将把人们的移动宽带体验推向新高度,极大地丰富人们的工作生活、娱乐体验。业内人士指出,增强移动宽带、关键业务型服务以及海量物联网,这是5G商用的三大类业务。实际上,在一个工厂里,这些业务都会同时存在。
(摘编自《在关键核心技术、国际标准制定等方面实现领跑5G商用在路上》,《人民日报》2018年9月28日)
材料三:
“在5G信号覆盖范围内,只要戴上这个手套,你就能操控远处的机器人,让它跟你做出相同的动作。”大唐电信技术经理王竟辉告诉记者,5G具有低时延等特点,能够实现对机器人的远程操控,未来可代替人类完成一些危险或特殊作业。在5G信号的支持下,远程签名机械臂基本实现了即时响应、同写同传。每秒10G,这是实时监测到的5G速率,是4G速率的100倍。5G具有超高可靠性、超低时延、超大容量等,能够促进经济社会智能化转型,2020年实现5G商用。
网络信息革命的浪潮正席卷而来,这是历史机遇,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我国应坚持研发与应用并重,继续推进5G技术的研发试验,按时完成第三阶段的组网测试等工作,打造完整的产业链;大力培育5G与工业、交通、医疗、教育等各个领域的融合应用,不断探索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同时,加快5G网络规划,坚持创新与合作并重,保障5G按期实现商用。
“5G引领网络技术的创新,但目前5G还有很多挑战尚未解决,5G的创新永远在路上。”
(摘编自《正被揭开“面纱”面对挑战5G的创新永远在路上》光明日报2018年8月25日)
材料四:
据报告预计,到2025年,全球的5G用户数将达到13.6亿。
同时,全球移动通信协会的移动趋势报告指出,虽然到2025年,全球范围的5G网络的人口覆盖率(5G用户数÷总人口数×100%)将高达15%,但是,5G的快速发展却主要集中在少数几个国家/地区。
按照2025年时的5G用户数从高到低:中国(4.54亿5G用户)、欧洲(2.03亿5G用户)、美国(1.89亿5G用户)、日本(9500万5G用户)、韩国(3700万5G用户)。
按照2025年时的5G用户数在移动通信用户总数占比从高到低:韩国(60%)、日本(49%)、美国(48%)、欧洲(28%)、中国(27%)。    
(摘编自《各国5G最新排名!》搜狐网2018年9月24日)
1).下列对材料相关内容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
A.5G是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是未来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B.5G时代,在一个工厂里,增强移动宽带、关键业务型服务以及海量物联网这些商用业务会同时存在。
C.实时监测到的5G速率,是4G速率的100倍,5G将把人们的移动宽带体验推向新高度。
D.5G时代中国在关键核心技术、国际标准制定、打造完整的产业链等方面实现了领跑。
2).下列对材料相关内容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5G具有超高可靠性、超低时延、超大容量等特点,能够促进经济社会智能化转型,2020年可实现商用。
B.华为面向全球推出的采用7nm制程工艺的手机芯片——麒麟980,正式成为首个提供5G功能的移动平台。
C.作为大宽带、低时延、大连接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将极大地丰富人们的工作生活、娱乐体验。
D.在未来的2025年,全球的5G用户数将达到13.6亿,我国5G用户全球最多。
3).结合以上四则材料,概括并说明我国发展5G的优势。
 
 
 
 


参考【答案】
1.【答案】:1).D; 2).B; 3).①政策上支持:5G是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是未来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②技术上保障:5G时代中国在关键核心技术、国际标准制定、预商用测试等方面实现了领跑;③历史机遇:网络信息革命的浪潮正席卷而来;④用户优势:中国有4.54亿5G用户 。
【解析】:1).“打造完整的产业链”不合原文。
2).漏了“搭配巴龙5000基带调制解调器”
3).本题要求结合以上四则材料,概括并说明我国发展5G的优势。材料一第一节中“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5G是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是未来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总结出,我国有政策上的支持,5G是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是未来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材料二第二节中“5G时代中国在关键核心技术、国际标准制定、预商用测试等方面实现了领跑”,可总结出在技术上保障方面,5G时代中国在关键核心技术、国际标准制定、预商用测试等方面实现了领跑。材料三第二节中“网络信息革命的浪潮正席卷而来,这是历史机遇,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可总结出,我国正面临历史机遇,网络信息革命的浪潮正席卷而来。材料四第三节中“按照2025年时的5G用户数从高到低:中国(4.54亿5G用户)、欧洲(2.03亿5G用户)、美国(1.89亿5G用户)、日本(9500万5G用户)、韩国(3700万5G用户)”,可总结出,我们有用户优势,中国有4.54亿5G用户。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