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17天津,20)下面是2006年度和2016年度有关“天津旅游”的词云图,是根据国内十大旅游网站筛选出的高频词汇生成的

4.(2017天津,20)下面是2006年度和2016年度有关“天津旅游”的词云图,是根据国内十大旅游网站筛选出的高频词汇生成的,字号越大,表示该词出现的频率越高,关注度就越高。(9分)
 
2006年度“天津旅游”词云图
 
2016年度“天津旅游”词云图
(1)请对比两幅词云图,简要概括天津旅游十年间发生的变化。(3分)

 

(2)结合2016年度词云图反映的情况,为天津旅游写一段80字左右的宣传推介短文。(6分)

 

【答案】 (1)(示例)2006年游人对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关注度较高,侧重景观欣赏;2016年游人对城市文化和民俗特色的关注度较高,侧重文化体验。
(2)(示例)天津旅游资源丰富,景色优美,既有“津门十景”,也有天津“三绝”。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正宗的煎饼馃子和狗不理包子等风味名吃,欣赏天津快板、京韵大鼓、传统相声等特色曲艺。天津是一座有“颜值”、有“内涵”的城市,天津欢迎您!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