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学校开展“发展地方戏曲,弘扬传统文化”活动,请你参加。 下面是同学为本次活动创作的漫画,请你简述画面内容,并谈谈你对漫画的理解。

8-2020年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中考模拟6.学校开展“发展地方戏曲,弘扬传统文化”活动,请你参加。

 

  1. 下面是同学为本次活动创作的漫画,请你简述画面内容,并谈谈你对漫画的理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画面内容:一群背着书包的学生正兴高采烈地向写着“传统文化”的大书走去,“传统文化”也正敞开怀抱欢迎孩子们的到来。  
理解:传统文化已经进入了课堂;学校为孩子们营造了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有利于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解析
本题考查漫画内容的介绍与寓意的理解分析能力。漫画内容的介绍,按照一定的顺序对画面内容简介即可。寓意分析要抓住漫画中夸张的部分体会主题,主题的表达要凝练深刻、准确,揭示某种现象、本质,表明作者的态度,如:讽刺、批判、赞颂。观察图画,可见画面的中心主体是一本打开的书,上面写有“传统文化”四个大字,旁边有一群背着书包的学生高兴地走向写有“传统文化”的大书。可见其寓意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入校园、进入课堂,学校为学生们营造了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有利于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