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说明性语言简要介绍画面的内容。 请谈谈你对“一本好书,一生财富”的认识。

【7-2020年河北迁西中考一模】仔细观察下面这幅漫画,回答问题。

 

  1. 用说明性语言简要介绍画面的内容。
  2. 请谈谈你对“一本好书,一生财富”的认识。

答案
(1)图中的主要内容,是一本大而厚的书,一边写着一本好书,一边写着一生财富,书定的三双脚分别代表了成年男子,孩子、成年女子三类人,他们似乎都在认真读书.
(2)读一本好书,会得到受益一生的知识,而这些知识就是一生用之不尽的财富.
解析
(1)介绍画面内容,可总体审图后,再局部观察,同时注意语言表达简洁、通顺、连贯.如本图,首先我们看到是一本大而厚的书,两边均有提示提示语,意在告诉我们,好书就是一种财富,而图下边三双双脚,意在告诉我们代表了成年男子,孩子、成年女子三类人.
(2)属口语交际题,谈认识,要有观点,语言简洁,语意通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