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面的材料,完成下列小题。 材料二: 漫画《守望相助》

3-2020年江苏省南通市如泉市模拟阅读下面的材料,完成下列小题。
材料二:
漫画《守望相助》
 
2. 写出材料二漫画的内涵。
答案
内涵:在全球化时代,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协作才能应对各种全球性风险挑战。抗疫无国界,中国及时向他国伸出援手,携手抗疫,把抗疫经验分享世界,托起守望相助的抗疫力量,彰显着命运与共的大国担当。(意对即可,关键词“命运共同体”“全球化”“团结协作”“共同抗疫”“守望相助”“中国担当”)    
解析
这道题考查对漫画内涵的理解。先仔细观察漫画的整体构图,注重细节(外形、色彩);再由漫画主题特点联想构图要素的象征义、寓意;最后用准确、简明、平实、清晰的语言进行表述。漫画题目是《守望相助》,画面主体是一双手托起了地球,手上有“中国”二字;地球正露出了笑脸;在地球上边有“全球抗疫”四个汉字,意味着在全球抗疫的关键时期,中国作为一个有担当、负责任的大国为全球抗疫所做的贡献。因此,漫画的内涵是:在全球化时代,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协作才能应对各种全球性风险挑战。抗疫无国界,中国及时向他国伸出援手,携手抗疫,把抗疫经验分享世界,托起守望相助的抗疫力量,彰显着命运与共的大国担当。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