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给下面这幅漫画起个恰当的标题,并结合你的标题说说这幅漫画的内容及蕴含的意味。

1-2020年江苏省常熟市6月模拟4.给下面这幅漫画起个恰当的标题,并结合你的标题说说这幅漫画的内容及蕴含的意味。
 
漫画标题:          ;
漫画的内容及蕴含的意味:         
答案
标题:“旁若无人”(“低头族”、“我的眼里只有你”)。标题扼要简洁,生动形象漫画内容及蕴含意味:这幅漫画描绘了一群人用餐时围坐在一起,却彼此互不答理,人人都独自埋头玩手机、ipad等现代媒介的情景,暴露出现代社会,科技的发展造成人与人之间缺少沟通交流,彼此产生隔膜。
解析
明确思路:根据对漫画的内容和寓意的理解,给漫画起一个标题,简洁凝练,并且能够突出主题。对漫画内容的描绘要有序,客观,全面。对漫画寓意的理解可以结合社会现象,一般是讽刺了什么,或者赞扬了什么。示范:1)漫画内描绘:漫画正中是一张方桌,六个人围桌而坐,但是所有人手里都拿着手机或平板,低头在看,没有人交流。寓意:这是当前社会中非常常见的现象,人们沉迷于电子网络世界中,和周围人不沟通、不交流,形成了隔膜。2)根据漫画内容和寓意,可以设计标题,语言要简洁,可以化用成语,修辞手法等。例如:“旁若无人”“低头族”“我的眼里只有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