⑶为了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同学们在宣传手册上选用了一幅漫画(见图)。请你简介漫画内容,并写出寓意。

【10--2019年江苏省宿迁市】3.阅读下面的材料,完成综合性学习任务。
⑶为了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同学们在宣传手册上选用了一幅漫画(见图)。请你简介漫画内容,并写出寓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漫画以三个水笼头水流的大小,从左至右代表昨天、今天和明天人们浪费水资源的状况。暗喻我们肆意的浪费水资源,水资源将会越来越少,水笼头里的水就会越来越小,直至枯竭。
解析
说明画面内容,要认真阅读画面,抓住画面上的各种能表现画面意境的有用信息,并结合画的题目有序地进行介绍。答题时要做到:抓住内容要点,确定说明的顺序;选择恰当的说明方法,有条理地说明。漫画的主体部分是三个水龙头,分别显示了不同的水流;龙头的下面从左至右依次是昨天、今天和明天,说明人们浪费水资源的状况。其寓意是:如果还在肆意的浪费水资源,那么水资源将会越来越少,直至枯竭,告诫人们要“节约用水”。据此理解作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