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年山东省泰安市】18.阅读下面的图文内容,按要求做题。

【9-2020年山东省泰安市】18.阅读下面的图文内容,按要求做题。
古树名木是不可再生的自然遗产,也是一个地方的绿色名片。不久前,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为辖区内152株古树名木设计了带有二维码的新保护牌,这一创新举措,赢得广大市民纷纷点赞。这正是:古树临古道,新证添新码;老城留记忆,护绿靠大家。
泰山区为辖区内古树名木设计带有二维码的新保护牌,你认为这样做有哪些好处,请联系图文内容,用简洁的语言写出两条。(每条20字以内)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可以了解树木的保护级别形态特征等信息。
(2)有助于增强市民保护古树的意识。运用信息技术,创新了古树名木保护模式。
解析
本题考查学生的读图和整合信息能力。仔细审读图文的内容和题目要求,找出相关语句,直接使用或者加以整理。 题目要求列出这样做的“好处”,由图中的手机上的“形态特征”“分布范围”可知:二维码名片可以让市民了解更多的古树名木的相关信息,对古树的认识增加了;由文中“这一创新举措,赢得广大市民纷纷点赞”可知:这一举措,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和认可,增强市民对古树名木的保护意识,运用信息技术,推进了对古树名木的保护,开启新模式。整理即可,注意字数要求。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