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看到报上的漫画,大家都笑了。你分别模拟画上两个人物的口吻,展开对话。

【3--2020年江苏省南京市】
图说健康
(选自《唐诗图》,丁聪绘,文化艺术出版社2006年版)
14. 看到报上的漫画,大家都笑了。你分别模拟画上两个人物的口吻,展开对话。
胖者: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瘦者: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4. (1)示例:①还是你种田好啊,总是这么瘦!    (2) 你躺着不动,还吃那么多,当然胖了。    
解析
本题考查学生观察、理解、综合的表达能力。观察漫画中两个人的体态、动作,可见胖者发胖与其平日喜欢躺着不爱运动,能量摄入多而消耗少有关;瘦者手拿锄头流着汗说明他经常劳动,能量消耗多,结合以上信息模拟二者对话,示例:胖者:“真羡慕你总是这么瘦,种田劳动真好啊,能减肥。”瘦者:“你吃饱了成天躺着,肯定胖啊!”。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