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上下埋头苦干、万众一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之际,中央宣传部12月2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朱有勇的先进事迹

21.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50个字。
在全国上下埋头苦干、万众一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之际,中央宣传部12月2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朱有勇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他把激情都用在了“三农”上,更是挑起了科技扶贫的“大梁”,成为一名科技扶贫路上的“争先者”。他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带领村民发展特色产业,改变了当地贫困落后的面貌。他致力农业科学研究,取得多项重大科研成果,立足农村实际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创办院士科技扶贫指导班,为云南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培养了1000余位科技致富带头人。
答案】中央宣传部12月2日在北京宣传发布朱有勇的科技扶贫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主要考查压缩语段的能力。
题干要求“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需要找出材料中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影响等。结合“在全国上下埋头苦干、万众一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之际,中央宣传部12月2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朱有勇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分析,时间为12月2日,地点为北京,主体为中央宣传部,事件为“宣传发布朱有勇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结合后面材料“他把激情都用在了……创办院士科技扶贫指导班,为云南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培养了1000余位科技致富带头人”分析,是表现他精神品格的具体事迹。所以,按照“主体+时间+地点+事件+影响”的格式来写即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