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高鸠钧研究团队的陈辉博士等人近日首次实现了对石墨纳烯纳米结构的原子级精准的可控析叠。

21. 把下面一段文字的主要意思压缩成一段话, 不超过60个字。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高鸠钧研究团队的陈辉博士等人近日首次实现了对石墨纳烯纳米结构的原子级精准的可控析叠。构筑出一种新型的准三维石墨烯纳米结构。该研究6日发表在美国《科学》杂志上。该工作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原子级精准控制。按需定制的石墨烯折叠,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小尺寸的石墨烯折叠。据了解,该研究工作对构筑量子材料和量子器件具有重要的科学与技术上的意义。
答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首次实现对石墨烯纳米结构原子级精准的可控折叠,构筑出世界上最小的新型准三维石墨烯纳米结构。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语言表达应用中的压缩语段的能力。本题属于新闻类材料(叙述类)压缩语段。新闻类压缩语段,它主要考察提炼主要内容、概括语意的能力。对于此类材料压缩后的表述,要突出有新闻价值的语句,比如时间、地点、中心事件等具体要素。本材料一共有5句话,第一句涉及中心事件“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首次实现对石墨烯纳米结构原子级精准的可控折叠”;第二句话是结果“构筑出一种新型的准三维石墨烯纳米结构”;第三句话是研究发表的时间及杂志;第四句话强调“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小尺寸的石墨烯折叠”;第五句话介绍了该研究的意义。据此可概括为: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首次实现对石墨烯纳米结构原子级精准的可控折叠,构筑出世界上最小的新型准三维石墨烯纳米结构。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