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很多人认为人工智能就是机器学习,或者说是深度学习,_______,机器学习只是人工智能的一类核心算法

20. 在下面段文字模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2个字。
时下很多人认为人工智能就是机器学习,或者说是深度学习,_______,机器学习只是人工智能的一类核心算法,只是人工智能的一种拟合函数。数据、算力和算法是人工智能的三大关键要素,数据是基础,算力是保障,_______,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底层逻辑,算法突破已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科技原力”,.是人工智能领域中的超尖端核心技术。没有先进算法注入的人工智能只能称之为机器,算法为那些看似“呆头呆脑”的机器提供了人类智慧,_________。
答案】    (1). 这是误区    (2). 而算法是人工智能的灵魂    (3). 使他能够独立运行任务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语言表达简明连贯的能力。要准确解答这类题目,首先要通读文段,把握文段的主旨,因为文段中的每一句话都是围绕主旨表达展开的。重点则是瞻前顾后,前勾后连,灵活推断。如文段中的第①处空缺,上文有“时下很多人认为人工智能就是机器学习,或者说是深度学习”的引领,下文有“机器学习只是人工智能的一类核心算法,只是人工智能的一种拟合函数”的解说,可见作者对这种认识是持否定态度的,故此处可填写“这是误区”;第②处空缺,根据上文“数据、算力和算法是人工智能的三大关键要素,数据是基础,算力是保障”可推断,“算法”应是人工智能中最核心的要素,故此处可填写“而算法是人工智能的灵魂”;第③处空缺,根据上文“没有先进算法注入的人工智能只能称之为机器,算法为那些看似‘呆头呆脑’的机器提供了人类智慧”可推断,有了算法注入的人工智能就有了人类智慧,自然可以执行人物,故此处可填写“使他能够独立运行任务”。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