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麦肯锡发布了基于银联交易数据做参考的《中国奢侈品报告2019》,以下是其中的两张图表。

【2019·江苏苏州卷】
阅读下面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4月26日,麦肯锡发布了基于银联交易数据做参考的《中国奢侈品报告2019》,以下是其中的两张图表。

 

图一 全球个人消费品市场变化趋势(单位:十亿元)   图二 各年龄段奢侈品消费者总数及年度消费额
材料二
美国《华盛顿邮报》最近评选出十大奢侈品,它们是:
①生命的觉悟                           ⑥享受真正属于自己的空间与时间
②一颗自由、喜悦与充满爱的心           ⑦彼此深爱的灵魂伴侣
③走遍天下的气魄                       ⑧任何时候都有真正懂你的人
④回归自然,有与大自然连接的能力       ⑨身体健康,内心富有
⑤安稳而平和的睡眠                     ⑩能感染并点燃他人的希望
(1)概括材料一中两张图表的主要信息。
答案】  图一:自2012年以来全球奢侈品市场的增幅一半来自中国;预计到2025年,中国还会保持这样的增长态势。图二:“80后”是中国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
解析】  考查图文转换的能力。解答此类题目时,首先要弄清楚图表中的纵向、横向所表示的内容,然后观察图表中的特殊信息,如最高的和最低的。由第一张图表可以看出2012年到2018年全球奢侈品市场的增幅大多数来自中国,而且预计2025年将会保持继续增长的趋势;第二张图表可以看出80后是奢侈品的主要群体。据此作答即可。

(2)综合材料一与材料二的内容,写出自己的观点。
答案】  示例:在享受物质生活的同时,也要追求内心的丰富和精神的健康。
解析】  考查对材料的分析能力。材料一用两张图表展示出了人们对物质生活的一种超高的追求,尤其是80后,材料二展示的奢侈品是关于人的精神追求的东西,据此可以看出我们不仅要追求高质量的物质生活,更应该追求高质量的精神生活。据此作答即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