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材料,探究“智慧社区”应该如何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合理需求。

阅读材料,探究“智慧社区”应该如何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合理需求。

 

 

常州市正全力打造智慧社区,与之配套的“一站式”受理平台2019年底将覆盖全市。智慧社区,是新形势下社会管理的一种创新模式,指的是以社区群众的幸福感为出发点,充分借助互联网,将网络通信新技术融入社区生活的各个环节当中,实现从家庭无线宽带覆盖、家居安防、社交服务、家居智能、家庭娱乐,到路网监控、云计算、电子商务等小区智能化管理联为一体的理想生活,从而加快和谐社区的建设,推动区域社会文明的进步。从调研数据来看,智慧型社区似乎更受年轻人的追捧,对老年人的关照还不够周全。
(材料综合采自《新华文摘》《中华活页文选》和常州网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要将智慧社区建设与社区居家养老相结合,构建科学、完整、切实可行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功能,构建多元化的服务,满足老年人的各种需求。
解析】 首先要仔细观看图片,可从图片中的画面推断现实生活中老人在居家养老方面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而提出智慧社区应该如何关注和解决这些实际问题。如智慧社区建设如何使社区居家养老更加切实可行,如何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如何为老人构建科学、完整多元化的服务等。总之要看懂漫画材料的内容,理解好文字材料的意思。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