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着小王子星际之旅的足迹,可以探寻他领悟爱的历程。结合阅读积累,给下列三处分别选择相应的一项

【2018·浙江温州卷】
循着小王子星际之旅的足迹,可以探寻他领悟爱的历程。结合阅读积累,给下列三处分别选择相应的一项
 
 
A.这就好比花儿一样。要是你喜欢一朵花儿,而她在一颗星星上。那你夜里看着天空,就会觉得很美。所有的星星都像开满了花儿。
B.我还以为自己拥有的是独一无二的一朵花儿呢,可我有的只是普普通通的一朵玫瑰花罢了。
C.本质的东西用眼是看不见的。正是我为我的玫瑰花费的时间,才使我的玫瑰变得如此重要,我必须对我的玫瑰负责……

答案】 
B  C   A
解析
本题考查学生对课外阅读的掌握情况,对名著的了解。培养学生的大语文观。以考促读。做这种题,熟读原作品,记住重点情节及人物的特征。阅读名著除了识记文学常识,还要对涉及主要人物的精彩片段反复阅读,从而形成自己的阅读体验。死记硬背作者名字、书名及书中的重要人物的名字。此题考查的是与《小王子》有关的文学常识。此题的考查很细致很深入,如果没有对名著的认真阅读与总结,就无法正确全面地作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