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小乔初中毕业了,爸爸计划带他去自驾旅游。小乔在《世界博览》杂志里看到这样的一则广告,很感兴趣,想报名参加。

【2018·浙江义乌卷】
今年暑假,小乔初中毕业了,爸爸计划带他去自驾旅游。小乔在《世界博览》杂志里看到这样的一则广告,很感兴趣,想报名参加。请你帮小乔说服他爸爸参加这个活动。(120字左右)

 

招  募
探险不冒险  一场梦境之旅
2018年7月15日——2018年7月23日
活动地域:河西走廊 祁连山(七—冰川  老虎沟冰川)
嘉峪关 敦煌(莫高窟、月牙泉、雅丹地貌)
库姆塔格沙漠、罗布泊、哈密、大海道  
带队领导:李杰(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
随队科学家:屈建军(沙漠学家)  井哲帆(冰川学家)
活动费用:8700元/人  集合地点:嘉峪关    活动形式:汽车自驾(车辆自备,当地方便租车,费用自理)
报名及详情咨询请加客服微信:微信号kxtx1000
注:报名截至6月20日,限额30名。

 

【答案】  示例:叔叔,这个活动值得一去。 它是由专业的机构组织、专业人士带队的,能在不冒险的情况下满足人们的探险欲望。 而且它是一个科普活动,在行程中有沙漠学家和冰川学家随行,他们能结合活动地的冰川、沙漠作科学、专业的讲解,可以让人学到很多知识,很适合学生。
【解析】  首先要仔细观察图片,读懂图片的内容。 劝说时要有适当的称呼,然后根据图片的内容陈述这个活动值得一去的缘由。 这是劝说的中心内容。 要以请求的口吻,恳切的语气,谦虚的态度,以征得对方心灵的共鸣。 理由可围绕专业组织(探险不冒险)、专家随行(科普活动);其他时间、地点、方式、费用等来表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