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信息交流日益便捷多元的今天,写纸质书信还有必要吗?请表明你的观点,并阐述理由。100字左右。

【2018·浙江宁波卷】
在信息交流日益便捷多元的今天,写纸质书信还有必要吗?请表明你的观点,并阐述理由。100字左右。
 
 
【答案】 示例1:在信息交流日益便捷多元的今天,提倡写纸质书信仍有必要。 用笔写信,写的是温暖,写的是亲切,写的是真实。 纸质书信有着悠久的历史,承载着丰厚的文化底蕴,用纸质书信来传递情感、交流思想,也是汉字文化的回归,是礼仪文化的传承。
示例2:在信息交流日益便捷多元的今天,没必要提倡写纸质书信。 书信只是传递思想情感和交流信息的载体,现代社会网络发达,传递情感和交流思想的途径多且方便,而纸质书信传递速度慢,不便于及时沟通交流。
【解析】  考查学生的创意性的表达能力。 解答此类试题一般采用“观点+理由”的格式,采用1+2或1+3的语言表达形式。 即言简意赅地表述自己的观点,再用“比如”“例如”之类的词语,结合题目的相关要求,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谈理由,语言要通顺,表意要明确,尽量有文采。 只要切合文题要求,言之成理即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