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关于文学文化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 ) A.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北京人,满族,作家。

18.(2021·广西贺州市·中考真题)下列关于文学文化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   )
A.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北京人,满族,作家。主要作品有小说《骆驼祥子》《龙须沟》,话剧《茶馆》《四世同堂》等。
B.高尔基,苏联作家。主要作品有自传体小说《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等,我们学过他的作品《海燕》。
C.《论语》是儒家经典著作,是记录孔子及其弟子言行的一部书,共20篇。宋代的朱熹将《大学》《左传》《论语》《孟子》合称为“四书”。
D.古人对不同年龄有不同的称谓:而立之年三十岁,不惑之年四十岁,花甲之年七十岁。
答案】B
详解
A.“主要作品有小说《骆驼祥子》《龙须沟》”说法错误,《龙须沟》不是老舍的小说作品,而是话剧作品;
C.“《大学》《左传》《论语》《孟子》合称为‘四书’”说法错误,《左传》不是四书之列,应有《中庸》;
D.“花甲之年七十岁”说法错误,七十不是花甲之年,应是古稀之年;
故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