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项说法有误的一项是( ) A.网络时代,究竟该怎样成就更好的阅读?一方面,离不开读者的坚守

6.(2021·山东烟台市·中考真题)下列各项说法有误的一项是(   )
A.网络时代,究竟该怎样成就更好的阅读?一方面,离不开读者的坚守;另一方面,要建构良好的阅读环境。——这句话的标点符号运用是恰当的。
B.小杰对张老说:“我能惠存您的墨宝,深感荣幸。希望您保重身体,创作出更多作品以资书法爱好者。”——这句话说得恰当得体,有分寸。
C.《木兰诗》是南北朝时北方的一首乐府民歌,与《孔雀东南飞》合称为“乐府双壁”。——这个文学常识的表述是正确的。
D.从保家卫国到见义勇为,从救死扶伤到含已为人,新中国的土地上从来不缺乏英雄。——这个句子的主干是:土地上不缺乏英雄。
答案】B
详解
A.设问句,自问自答,使用问号。接着从两个方面阐述如何成就更好的阅读,用分号进行分割。标点使用正确。
B.“惠存”是敬辞,意为请保存,多用于送人相片、书籍等纪念品时所题的上款,使用对象不当。
C.对作品名、生活时代、体裁、作品主题及风格、流派等文学常识把握正确。
D.“从保家卫国到见义勇为,从救死扶伤到含已为人”作为句子的状语,“从来”也是状语,“新中国”是定语,都在修饰“土地上不缺乏英雄”这一中心语。句子说法正确。
故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