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我们国家不断取得重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此之际,继高校学子以快闪活动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后


15.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我们国家不断取得重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此之际,继高校学子以快闪活动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后,央视新闻频道推出“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系列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央视快闪活动,先后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深圳北站、海南三沙、厦门鼓浪屿、成都宽窄巷、武汉黄鹤楼、广东乳源、长沙橘子洲头等地唱响,引发全社会高度关注和强烈共鸣,活动吸引大量群众自发参与进来,形成千人共唱同一首歌的壮观场面。在现场,人们的爱国情感被迅速点燃,纷纷以激动的心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节目在《新闻联播》等栏目播出后,在央视移动端,视频播放量近千万次,新浪微博、央视微信朋友圈、抖音等社交软件上,几乎达到了刷屏和霸屏的热度。各地也纷纷响应,《我和我的祖国》迅速在全国唱响。
(1)结合材料和所学文化生活知识,分析《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系列活动为什么能够激发起民众的强烈共鸣。
(2)结合材料,运用价值观的有关知识,分析应如何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
答案:(1)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快闪”活动,激发了民众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了民众强烈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活动具有广泛的群众性、艺术性和创新性,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2)价值观具有导向作用,应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作出正确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必须把握实际,遵循社会发展规律,应紧扣时代脉搏、反映时代主题。立足人民群众的需求,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广大人民群众参与。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