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国农村居民汽车的保有量非常低。依据国家相关政策,2019年,我国将推进“汽车下乡”,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对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或者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给予适当补贴。

2.目前,我国农村居民汽车的保有量非常低。依据国家相关政策,2019年,我国将推进“汽车下乡”,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对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或者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给予适当补贴。下列反映对“汽车下乡”实施补贴示意图的正确传导路径是(  )
①降低汽车价格 ②带动经济发展 ③拉动相关产业 ④刺激汽车消费 ⑤增加汽车供给 ⑥降低购车费用
A.②→①→④→⑤ B.⑥→④→③→②
C.①→④→③→② D.⑤→①→⑥→③
答案:B
解析:购车补贴没有降低汽车价格,A、C、D三项均传导有误。对农村居民购车给予适当补贴,可以降低农民购车费用,农民购买汽车需求增加,刺激汽车消费,进而拉动汽车相关产业发展,最终带动经济发展。故“汽车下乡”实施补贴示意图的正确传导路径是⑥→④→③→②。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