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山西省不断健全收入分配制度,建立与实际贡献紧密联系的分配激励机制。针对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等七类重点群体,实行差别化的激励机制;提高生产一线员工绩效在工资中

17.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8 分)
2019 年,山西省不断健全收入分配制度,建立与实际贡献紧密联系的分配激励机制。针对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等七类重点群体,实行差别化的激励机制;提高生产一线员工绩效在工资中   的占比,收入分配向脏、苦、累、险工种倾斜;建立事业单位工资正常调整机制,使工作人员收入   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继续完善社会保障休系,坚持“提低、扩中、调高”的方向,使收入分配   向“橄榄型”结构发展,努力构建公平、合理、有序的多渠道增收格局。
结合材料,分析山西省是如何构建公平、合理、有序的多渠道增收格局的?(8 分)
 
17.①大力发展生产力,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使全体人民的收入都有所增长,这是进一步缩小收入分配差距的根本性措施;(2 分)
②坚持和完善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为我国实现社会社会公平、形成合理有序的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证;(2 分)
③坚持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在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同时实现劳动报酬同步提高;(2 分)
④要促进收入分配更合理、更有序,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增加低收入者收入,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要履行好政府再分配调节职能,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缩小收入分配差距;(2 分)
⑤完善个人收入分配,必须消除贫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做到脱真贫,真脱贫。(2 分)(答出 4 点即可得满分 8 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