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微商将纳入电商经营者范畴。 结合材料,运用联系观的知识,分析我国微商为什么能够快速发展。

二、材料分析题
21.微商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空间,借助于社交软件为工具,以人为中心,社交为纽带的新商业。从2013年微商开始兴起到今天,逐步形成了一个包括微产品、微店、微商团队和个人、微商平台、微服务在内的一个生态系统。早期微商中确实有个别人为了暴利,突破商业道德底线,用不良产品和服务影响了整个生态链。为了引导微商朝着构建完整微商生态系统的方向发展,国家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从此微商将纳入电商经营者范畴。
结合材料,运用联系观的知识,分析我国微商为什么能够快速发展。

21.答案:①联系是普遍的,要求我们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每个微商都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推动微商朝着良好的方向发展 ②联系是客观的,要求我们从事物固有的联系中把握事物。微商以人为中心,社交为纽带,以互联网为载体,形成了电子商务新业态。③联系是多样的,有条件的,要善于分析和把握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各种条件。微商们正是充分把握了互联网时代的机遇,充分利用创业的时机,不断推动微商事业的迅猛发展。④整体与部分相互影响、相互作用。微商个体和微商平台相互影响,相互作用,才构成了一个有机统一体,共同发展壮大。⑤系统的基本特征是整体性、有序性和内部结构的优化趋向。要求我们掌握系统优化的方法。国家引导微商构建完整微商生态系统体现了这一点。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