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中美关系要从“势”和“度”两方面把握,“势”就是大趋势,“度”就是分寸。 结合材料,从唯物辩证法发展观的角度,分析如何认识和处理好中美关系

19.(12分)当前美国对中国发起国际贸易摩擦,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一时甚嚣尘上。
中美关系是越来越影响国际格局演变的最重要的因素。中美关系有它的重要性,也有它的复杂性和敏感性。在中美关系比较顺利的时候一定要意识到它的复杂性和脆弱性,不要掉以轻心,在中美关系遇到问题的时候,也不要丧失信心,因为中美双方毕竟还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看待中美关系的未来,还是要看大趋势。处理中美关系要从“势”和“度”两方面把握,“势”就是大趋势,“度”就是分寸。
结合材料,从唯物辩证法发展观的角度,分析如何认识和处理好中美关系

19.①坚持发展的观点看问题,认识和处理中美关系要立足未来,放眼长远,把握中美关系发展大趋势。(3分)
②事物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既要在中美关系发展比较顺利的时候意识到它的复杂性和脆弱性,又要在中美关系遇到问题时充满信心,寻求彼此利益共同点。(3分)
③事物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认识和处理中美关系需要我们抓住机遇,把握分寸,促进中美关系持续健康发展。(3分)④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要善于创造条件化解中美关系存在的矛盾,以求同存异的方式处理分歧实现互利共赢。(3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