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一政治练习(经济生活) 高一政治试题卷 有参考答案

2020高一政治练习(经济生活)
高一政治试题卷     
一、判断题(判断下列说法是否正确,正确的请将答题纸相应题号后的T涂黑,错误的请将答题纸相应题号后的F涂黑。每小题1分,共10分)
1.从商品世界中分离出来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就成为货币。
2.手机的功能不断增强,MP3等电子产品淡出视野,说明不同功能的商品会相互替代。
3.消费所形成的新的需要,对生产的调整和升级起着导向作用,说明消费是生产的动力。
4.劳动者通过就业将生产力和生产资料相结合,生产出社会所需要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5.上市公司分红水平提升,一定程度上反映企业经营质量提升,意味着股东投资收益增加。6.社会主义下实行按劳分配的直接原因:劳动能力还存在着明显差别,劳动还是谋生手段。
7.股东大会是股份有限公司的权力机构,并对董事会负责。
8.实行比例税率,纳税人所得越高,税率越高;所得越低,税率越低。
9.当经济运行主要受供给能力制约时,政府可以增发国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
10.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要深化改革加快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发挥优势推动东部地区崛起,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
二、选择题(每题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每小题2分,共50分。)
11.近年来,美国实施通过加印美元来增加流动性的货币量化宽松政策,希望以此达到刺激美国国内就业、加快经济复苏步伐的目的。从国际影响看,这一措施有可能
①遏制金融危机向全球不断地蔓延            ②引导国际黄金价格呈下降趋势
③使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呈下降趋势            ④导致国际原油价格呈上涨趋势
A.①②            B.①③            C.③④            D.②④
12.“夫珠玉金银,饥不可食,寒不可衣”,但人们还是喜欢金银。这表明金银作为货币                                                         
A.从起源看,它几乎是和商品同时产生的  B.从作用看,是社会财富的唯一象征
C.从职能看,具有价值尺度、贮藏手段两种基本职能
D.从本质看,是固定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
13.经济学家发现:工作不稳定的人比有稳定工作的人有更高的储蓄愿望。这是因为
A.前者比后者更崇尚物质生活享受    B.未来收入预期影响消费水平
C.过去的收入水平影响消费水平    D.当前消费水平影响收入水平
14.某青年从菜名“飞蝗腾达”中看到了商机,开始从事蝗虫养殖,收到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蝗虫之所以热销,是因为
A.蝗虫的价格与价值相符合 B.蝗虫能满足人们的饮食需求
C.蝗虫销售实现了其使用价值 D.蝗虫凝结了更多的人类劳动
国家药监局通报,长春长生在狂犬病疫苗生产过程中存在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根据材料,回答15—16题。
15.据此判断,该公司生产的人用狂犬假疫苗
A.是商品,因为它既是劳动产品,又用于交换
B.如果能交易成功则是商品,不成功则不是商品
C.不是商品,因为它虽有价值,却没有使用价值
D.不是商品,因为它没有使用价值,更谈不上价值
16. 这警示企业须特别关注产品质量。企业关注商品质量
A. 目的是为了适销对路,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B. 目的是为了诚信经营,树立良好信誉和形象
C. 是因为商品的质量好,商品的价值就一定大
D. 是因为实现不了价值,摔坏的是商品生产者
17.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差钱”也奢侈:为了在“气势”上压倒别人,几乎用尽所有的工资买名牌衣物和手包。对此,我们可以给出的忠告有
①坚持适度消费,做到量力而行 ②提升消费质量,优化消费结构
③坚持理性消费,摒弃攀比心理 ④寻求贷款消费,提高消费水平
A.①② B.①③ C.②③ D.①④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