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材料,运用联系多样性的知识,谈谈党应如何审时度势带领人民成就中国梦。

  1. (11分)
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势在必行。没有文化的引领,没有梦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其发展也是盲目的。阅读下列材料,回答相关问题。
经过30多年改革开放的艰辛努力,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了基础性的支撑。但面对未来,中国仍面临诸多挑战:粗放型增长方式造成严重的资源短缺,社会矛盾日益凸显;国际竞争加剧……成就中国梦,对于承担这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的中国共产党来说,关键在于全面客观地审视和分析当今世界格局和国内条件的深刻变化,牢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从而将梦想一步步变成现实。
 
结合材料,运用联系多样性的知识,谈谈党应如何审时度势带领人民成就中国梦。

28.(11分)①世界上的事物千差万别,事物的联系是多种多样的,要求我们要注意分析和把握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各种条件,一切以时间、地点和条件为转移。②成就中国梦,既要利用有利条件,又要克服不利条件,牢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③成就中国梦,既要把握事物的内部条件,也要关注事物的外部条件,全面客观地审视和分析当今世界格局和国内条件的深刻变化。④成就中国梦,既要注重客观条件,从中国国情出发,又要怡当运用自身的主观条件,需要几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