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的收入弹性,表示在一定时期内,消费者对某种商品需求垃的变动对于消费者收入量变动的反应程度,用弹性系数加以衡量。从较长时间看,低档品、高档奢侈品

12.(湖南省五市十校2018-2019学年期末联考)需求的收入弹性,表示在一定时期内,消费者对某种商品需求垃的变动对于消费者收入量变动的反应程度,用弹性系数加以衡量。从较长时间看,低档品、高档奢侈品、必需品的需求的收入弹性如右图所示,则①②③曲线分别对应关系最可能是(    )    
 
A.低档品、必需品、高档奢侈品
B.必需品、低档品、髙档奢侈品
C.高档奢侈品、必需品、低档品
D.低档品、高档奢侈品、必需品
答案】A
解析】根据题干材料中的图片可知①代表需求量随收入的增加而减少,反映的是低档品需求量的变化;②代表生活必需品的需求量受收入增加的影响并不大,反映的是必需品需求量的变化;③代表需求量随着收入的增加而增加得越来越快,需求量变化幅度大,反映的是奢侈品需求量的变化,A符合题意,BCD不符合题意。故本题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