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县在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中,采取“广泛宣传、加强联系、荐贤举能、规范程序、严肃纪律、精准指导”六项措施,选民参选率高达97.29%,比上届提升1.23%

5.(百校联盟2020届高三联考)M县在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中,采取“广泛宣传、加强联系、荐贤举能、规范程序、严肃纪律、精准指导”六项措施,选民参选率高达97.29%,比上届提升1.23%,一次选举成功率达99.4%。这表明(    )
①我国实行直接选举与间接选举相结合的方式
②选民范围不断扩大,选民积极行使民主权利
③选民的主人翁意识增强,政治参与能力提高
④要加强选举工作管理,保障选民行使民主权利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民主选举的知识。上述材料显示,政府加强换届选举工作,切实保障选民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激发了广大选民参与民主选举的政治热情,选民的主人翁意识增强,故题肢③④正确且符合题意;材料未涉及选举方式,且村(居)民委员会选举都是直接选举,故题肢①排除;题肢②中“选民范围不断扩大”的说法错误,故排除。故本题答案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