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智慧家居的物联系统“住进”青瓦白墙的江南民居,智慧道路上的无人车和桨声灯影中的摇橹船“并行”

20.智慧家居的物联系统“住进”青瓦白墙的江南民居,智慧道路上的无人车和桨声灯影中的摇橹船“并行”——古老的江南水乡乌镇以开放的姿态拥抱变革。世界互联网大会在这个江南水乡演绎和投射了无数“变”与“常”的碰撞与交融。对“变”与“常”的理解正确的是(  )
①“变”具有绝对性,是无条件的,“常”是暂时的 ②“变”与“常”作为矛盾双方,二者既对立又统一 ③“变”寓于“常”之中,并且通过“常”体现出来 ④“变”与“常”为矛盾的主次方面,既相互排斥,又相互依赖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解析:选A ③④错误,“变”与“常”体现的是矛盾双方,而不是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也不是矛盾的主次方面。题中,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江南水乡演绎和投射了无数“变”与“常”的碰撞与交融,这表明了“变”具有绝对性,是无条件的,“常”是暂时的,“变”与“常”作为矛盾双方,二者既对立又统一,故①②入选。选A项。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