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与动画片《哪吒闹海》都是根据原著《封神演义》改编的影视作品。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中“人生没有注定,只有选择”

10.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与动画片《哪吒闹海》都是根据原著《封神演义》改编的影视作品。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中“人生没有注定,只有选择”的主题激励着当代青年崇尚奋斗精神。而上世纪创作的动画片《哪吒闹海》中哪吒脚踏龙宫,杀九龙,后因降魔有功被加封神位,是不畏强权、弘扬正义的代表。由此可见
①同一创作主体对不同的对象反映有差别
②艺术形象的创作体现了意识的能动性
③艺术形象的创新经常渗透着时代的印记
④思维创新是艺术创作主题变化的根源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10.C【解析】①:材料未明确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与动画片《哪吒闹海》的创作主体是同一的,况且它们都是根据原著《封神演义》改编的,都是对哪吒的反映,不是对不同对象的反映,①不符合题意。②③: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主题激励着当代青年崇尚奋斗精神,而上世纪创作的动画片《哪吒闹海》中哪吒是不畏强权、弘扬正义的代表,这体现了艺术形象的创作体现了意识的能动性,也体现了艺术形象的创新经常渗透着时代的印记,②③符合题意。④:实践是认识的唯一来源,实践的发展是艺术创作主题变化的根源,④错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