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以下是九年级学生李敏搜集的关于家乡事身边事的一些资料,请你写出它们体现的教材知识(此题作答时不用联系材料)(6分)

15.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以下是九年级学生李敏搜集的关于家乡事身边事的一些资料,请你写出它们体现的教材知识(此题作答时不用联系材料)(6分)
资料 国情国策知识
近年来,重庆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打好扶贫攻坚战的号召。截止2018年底,我市18个深度贫困县已有14个摘帽,累计实现171.2万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7%;城镇新增就业年均70万人。 __(1)____
重庆市政府发布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2504家,科技型企业达1.1万家;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6.5%;2018年,全市研发经费支出高达397亿元,着力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 _(2)_
近日,巴蜀中学礼堂举办了与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共建“钱学森班”签约仪式,“钱学森班”旨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国之富强储备人才力量。 ___(3)___

15. 分析可知,重庆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打好扶贫攻坚战的号召,体现了关注民生,说明了我国坚持共同富裕的基本原则。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6.5%,突出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着力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突出了我国实施科教兴国,创新驱动战略。“钱学森班”的建设,说明了我国重视人才培养,积极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据此解答即可。 
故答案为:
资料 国情国策知识
近年来,重庆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打好扶贫攻坚战的号召。截止2018年底,我市18个深度贫困县已有14个摘帽,累计实现171.2万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7%;城镇新增就业年均70万人。 我国坚持共同富裕的基本原则
重庆市政府发布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2504家,科技型企业达1.1万家;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6.5%;2018年,全市研发经费支出高达397亿元,着力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 我国实施科教兴国,创新驱动战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近日,巴蜀中学礼堂举办了与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共建“钱学森班”签约仪式,“钱学森班”旨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国之富强储备人才力量。 我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本题以材料为载体,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题涉及的知识点有共同富裕、科学技术的重要性、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等。
解答本题要注意通过材料本身,揭示相关的教材知识点,明确答题方向,每个要点的概括要简洁,做到言简意赅。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