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材料,运用经济生活知识,分析说明“进博会”为什么能让中国和世界“共享未来”?

21.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新时代共享未来”。2018年11月5日上午,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进博会”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中国政府诚挚欢迎各国政要、工商界人士,以及参展商、专业采购商参展参会,拓展中国市场,分享各国经贸合作商机,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中国愿与各国一道,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博览会,为各国开展贸易、加强合作开辟新渠道,促进世界经济和贸易共同繁荣。
“进博会”的企业展区域,呈现一派争奇斗艳的气象:斯洛伐克企业带来的会飞行的汽车、英国企业所精心设计的全钻石高跟鞋、日本企业专门为进博会定制的透明电视……世界各国和各大企业正竭尽所能,把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最好的设计献给上海,献给中国。本届“进博会”将突出低碳化、数字化等新一轮科技发展热点,展示人类对历史和未来的最新探索,将引领未来的产业发展,改变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为推动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结合材料,运用经济生活知识,分析说明“进博会”为什么能让中国和世界“共享未来”?

21.①“为各国经贸合作发展开辟新渠道”+“推动经贸合作和发展/推动世界经济互惠互利,共赢发展/促进世界经济和贸易共同繁荣”中任意一点。
②“拓宽中国市场”+“分享中国市场机遇/分享各国经贸合作商机/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红利/搭中国经济发展便车”中任意一点。
③“改善我国的供给结构/提供高质量产品/提供新的消费对象”中的任意一点+“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提高生活水平和质量”中的任意一点。
④“引领产业发展(方向)/推动产业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世界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中的任意一点+“改变人类生活方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