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19年我国政府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适当提高城乡低保、专项救助等标准;加强困境儿童保障。

9.2019年我国政府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适当提高城乡低保、专项救助等标准;加强困境儿童保障。从平等角度看,对这些特殊群体所采取的政策措施理解正确的是(   )
A.体现同等情况同等对待     B.在我国允许特殊群体享有特权
C.体现不同情况差别对待     D.人们在人格与法律地位上不同
10.219年4月29日,一座依山而建、傍水而居的皖南徽州古村落浓缩呈现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这一富有徽风皖韵、画意诗情的美丽画卷蕴函的理念,启示我们打造美丽安微要(  )
①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②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③树立可持续发展的意识   ④坚持粗放型经济发展方式
A.①②③     B. ①③④     C.①②④  D.②③④
11.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实施有赖于每个公民的参与。以下公民的做法体现这一要求的是( )
A.范某开了一家餐馆,不申报纳税   B.刘某应征人伍后,以各种理由逃避服兵役
C张某在网上发帖,诋毁救火英雄   D.杨某发现某可疑潜航探测器后,及时报告

12.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近6年来,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圈粉”,共建”一带一路”朋友圈持续扩大,有关合作理念和主张写入了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重要国际机制的成果文件。这表明我国(    )
①国际地位不断地提高    ②决定了世界格局的变化
③是全球发展的领导者    ④是影响世界的重要力量
A.①②    B.①③     C.②③  D.①④

9.【解析】本题考查对平等的理解。依据所学知识可知,平等有两层含义:一是同等情况同等对待,二是不同情况差别对待,题干材料对特殊群体所采取特殊政策措施体现不同情况差别对待,C符合题意。
10.【解析】本题考查建设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色发展要求我们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可持续发展的意识,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①②③正确;④说法错误,我们应该坚持集约型经济发展方式。
11.【解析】本题实际考查公民的义务。依据所学知识可知,公民有遵守宪法法律、依法纳税、依法服兵役的义务,据此可知,A、B、C做法错误,D中的杨某履行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12.【解析】本题考查我国的国际地位,②③夸大了我国的国际影响力,是错误的,故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