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

1.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作为青少年自身,要顺利度过“拔节孕穗期”,下列做法正确的有(   )
①开拓进取,放飞梦想 ②促进生理和心理协调发展
③发展个性,我行我素 ④用奋斗书写青春成长历程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2.对右侧漫画中的学生,你的正确建议有(   )
①调整心态,坦然面对    ②自我暗示,调节情绪
③树立信心,应对挑战    ④依赖父母,摆脱压力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①②④   D.②③④
3.某校开展以“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以下同学们的做法不符合这一主题的是(  )
A.学习做菜时,不把水滴到热油中       B.被狗咬伤后,立即前往医院诊治
C.电器冒烟时,及时关掉电源开关       D.过斑马线时,低头和人微信聊天
1.【解析】本题考查悦纳自己的生理、心理变化,体会青春期的美好的做法。本题可采用排除法解答,③中“我行我素”的做法明显错误,排出③,故选B。
2.【解析】本题考查正确对待学习压力。依据所学知识可知,面对当前的一些学习压力,感到担心、紧张、焦虑,是一种正常心理现象,我们要坦然面对,积极自我暗示,树立信心,①②③说法正确;④依赖父母,摆脱压力的说法明显错误。故选A。
3.【解析】本题考查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注意本题为逆向选择题,选择错误,依据生活经验可知,“过斑马线时,低头和人微信聊天”明显不符合安全要求,是错误的。故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