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2分)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某校九年级(1)班同学开展了“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主题探究活动

23.(4分)以下是小林同学整理的有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学习笔记,请你将左侧有关内容的编号填写在右侧对应的空白处。
 
24.(7分)自国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淮安市某中学积极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并进行大力宣传。以下是该校宣传栏中的部分图片,请仔细阅读并回答下列问题
 
⑴图一对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有何启示?
⑵图二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某同学认为:“只要公安机关依法打击违法犯罪,就能维护公平、守护正义。”请你运用所学知识,对该观点予以简要评析。
25.(12分)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某校九年级(1)班同学开展了“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主题探究活动,请你参加并完成相关任务
【感悟生活变化】
资料搜集小组搜集了建国以来不同时代的三组图片:
 
(1)以上三组图片共同说明了什么?
【树立全球观念】
班级组织模拟“新闻发言人”活动,时政学习小组提供了以下新闻素材
在“美国优先”的旗号下,美国以“对华贸易吃亏论”为借口三番五次挑起中美贸易战面对贸易摩擦,美国选择的不是对话与合作,而是对抗与制裁。面对美国的不断施压,中国政府严正表明了自己的立场:我们不想、不愿打贸易战,但也不怕打贸易战!
(2)请你模拟中方新闻发言人,运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相关知识,就中方的立场阐明理由。
【筑梦美好未来】
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
⑶初中毕业,你将面临人生道路的一次重大选择,而人生理想会指引你前进的方向。板报宣传小组制定了一份人生理想与行动计划表,请你结合习主席的讲话,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完成下表。(行动计划至少从3个方面作答)
树立远大理想  筑梦美好未来


我的人生理想

                       ▲                        

我的行动计划

                       ▲                        

23.①B;②D;③C;④A。
24.(1)在面对违法犯罪时,我们不仅要勇于斗争,而且要善于斗争,在保全自己、减少伤害的前提下,采取机智灵活的方式,同违法犯罪作斗争。
(2)该观点是片面的。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有利于维护公平、守护正义,但同违法犯罪作斗争,是包括我们青少年在内的全体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25.(1)说明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实力大大增强,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
(2)①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退回到自我封闭的孤岛。②事不关己的态度,相互推诿、逃避责任的行为,将导致问题更加复杂,积重难返,造成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的恶化,甚至给人类带来灭顶之灾。③采取共同行动,承担共同责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应成为各国解决全球性问题的必然选择。
(3)答案略。符合实际即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