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性农业保险是以保险公司市场化经营为依托,政府通过保费补贴等政策扶持,对种植业

9.政策性农业保险是以保险公司市场化经营为依托,政府通过保费补贴等政策扶持,对种植业、养殖业因遭受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经济提供的直接物化成本保险。加快政策性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需要完善宏观调控,以下宏观调控手段及举措对应正确的是(    )
①经济手段:某省2019年共投入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16.4亿元,同比增长20.6%
②法律手段:国务院四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③行政手段:太平洋保险集团推进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推广保险精准扶贫典型
④经济手段,央行加大货币政策支持力度,引导保险机构到农村地区设立服务网点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答案】B
解析】某省2019年共投入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16.4亿元,是通过财政政策进行调节,是经济手段,①说法正确。法律手段是制定和运用法律调节经济行为,国务院四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不是法律,②判断错误。行政手段是国家宏观调控的手段,主体是国家,太平洋保险集团是企业,③判断错误。央行加大货币政策支持力度,引导保险机构到农村地区设立服务网点,货币政策是经济手段之一,④判断正确。 故本题选B。
10.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史上的辉煌篇章。到2020年中国现有的贫困人口,将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这体现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特征是(    )
A.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
B.以市场为基础配置资源
C.能够实行科学的宏观调控
D.以共同富裕为根本目标
答案】D
解析】材料中“反贫困”、“步入小康”体现的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以共同富裕为根本目标的基本特征,D符合题意ABC不符合题意。故本题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