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部分内容如图所示:

9.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部分内容如图所示:

 

据此,对经济可能产生的影响有(    )
①降低物流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提高经济效益
②优化税制结构——提供政策支持——消除市场缺陷
③落实普惠政策——涵养市场活力——振兴实体经济
④改善市场环境——减少竞争压力——增加财政收入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答案】B
解析】现行交通运输业等的增值税税率由10%降至9%,这有利于降低物流成本,从而减轻企业的负担,有利于提高经济效益,①推导正确;制造业用电成本降低等国家普惠政策落实后,有利于涵养市场活力,从而有利于振兴实体经济,③推导正确;②说法错误,市场缺陷不能消除,可以通过国家的宏观调控弥补;改善市场环境,竞争压力不一定减少,国家的财政收入也不一定增加,④推导错误。所以本题选B。
10.中国人民银行决定,2019年1月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存款准备金是指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缴存在中央银行的存款,其占存款总额的比例就是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我国经济影响的传导路径正确的是(    )
①企业劳动生产率提高     
②提高企业发展活力     
③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④银行可贷资金增加
⑤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    
⑥金融机构营利能力增强
A.①→②→③→⑥ B.④→⑤→②→③
C.⑤→②→③→⑥ D.④→⑤→①→③
答案】B
解析】中国人民银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会使商业银行可贷资金增加,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从而提高企业发展活力,推动经济健康发展,其正确传导路径为④→⑤→②→③。故B正确。中国人民银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与企业劳动生产率提高之间没有直接关系,也不一定增强金融机构营利能力,故涉及到①⑥项的ACD与题意不符。     故本题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