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今年以来,严控资金流入房地产业成为官方的调控重点之一

7.“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今年以来,严控资金流入房地产业成为官方的调控重点之一,釜底抽薪地遏制“炒房”现象。严格控制资金流入房地产业,主要体现了国家宏观调控的手段是(    )
A.行政手段 B.经济手段 C.法律手段 D.计划调节
答案】B
解析】材料阐释的是经济手段,而不是行政手段、法律手段,AC排除。严格控制资金流入房地产业,其目的是遏制“炒房,这”主要体现国家通过经济手段进行宏观调控,B符合题意。材料未体现“计划调节”,D排除。故本题选B。
8.在新一轮房地产调控中,房产税试点和商品房限购政策被称为“史上最严”的调控政策,目的是让房价回到理性的轨道、合理的水平。这一举措的主要目标是(    )
A.促进经济增长     B.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C.稳定物价     D.增加就业
答案】C
解析】材料强调,国家通过宏观调控措施,让房价回到理性的轨道、合理的水平,可见,这一举措的主要目标是稳定物价,故C符合题意;材料中措施的主要目的是稳定物价,没体现促进经济增长、保持国际收支平衡、增加就业,故ABD不符合题意。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