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总体思路是创新预算管理方式,力

5.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2017年10月,在热点地区严厉的政策调整下,热点城市房价涨速整体回落。不考虑其他因素,房价理性回落的积极效应是(    )
A.房价理性回落——楼市供求关系回归真实——居民购房需求减少
B.房价理性回落——消除市场调节弊端——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C.房价理性回落——引导资金“脱虚向实”——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D.房价理性回落——遏制市场投资行为——民间资金流出房地产市场
答案】C
解析
此题考查宏观调控的相关知识,考查学生分析和理解问题的能力。准确把握题意是解答此题的关键。​房价理性回落,楼市供求关系回归真实,不一定会导致居民购房意愿下降,故A错误;B中“消除弊端”说法错误,故排除B;房价理性回落,会引导资金“脱虚向实”,离开房地产市场投向实体经济,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故C符合题意;房价理性回落会引导投资方向,但不能遏制市场投资行为,民间资金也不会完全流出房地产市场,故D错误。故选C。
6.2018年9月25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总体思路是创新预算管理方式,力争用3-5年时间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旨在(    )
①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
②创新预算管理方式,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③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实现国家财政收支的基本平衡
④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A.①② B.①③ C.①④ D.②④
答案】C
解析】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①④正确且符合题意;谋划和设计科学的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体系,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②错误;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应是着重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③错误。故本题答案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