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权健事件”引发保健行业大整顿。2019年1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等13个部门召开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3.某市发改委下发通知,在“双随机”节能监察工作中,如发现不符合本市节能生产的企业,最高将被开出50万元罚单。对此认识正确的是(    )
①市场调节存在滞后性和盲目性的弊端                
②企业经营应该以承担社会责任为目的
③政府通过行政手段引导企业健康发展                
④有利于促进企业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答案】D
解析】材料中,“如发现不符合本市节能生产的企业,最高将被开出50万元罚单”说明了政府通过行政手段引导企业健康发展,通过这种方式,将有利于促进企业提高资源利用效率,③④正确。材料中体现的是市场调节的自发性,①错误。获取利润是企业的目的,②错误。本题选D项。
4.“权健事件”引发保健行业大整顿。2019年1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等13个部门召开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加大对“保健”市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对此,正确的认识是(    )
①保健行业的乱象,源于市场调节具有滞后性
②市场调节的自发性,扰乱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③政府应发挥“有形手”的作用,加大对保健品市场的事中事后监督和管理
④要形成以法律为支撑,道德为保障的社会信用制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A.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①④
答案】B
解析】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属于市场调节的自发性的表现,这种现象扰乱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故政府应发挥“有形手”的作用,加大对保健品市场的事中事后监督和管理,②③正确。保健行业的乱象,源于市场调节的自发性,不属于滞后性,①错误。要形成以道德为支撑、法律为保障的社会信用制度,④错误。本题选B项。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