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9年12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1.近日,国内某商贸公司决定召回已售出的部分进口品牌绘画用笔记本和不锈钢尺。前者纸张亮度过高,可能造成使用者眼睛疲劳;后者可触及边角有锐利尖端,在使用中可能会划伤消费者,均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相关规定。这表明(    )
①商品质量合格是其价值顺利实现的必要前提
②信息不对称必然导致消费者合法权益遭到侵犯
③国家经济法规对市场主体的行为选择具有强制性
④企业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维护消费者正当利益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
答案】B
解析】因产品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相关规定,有可能损害消费者利益而被召回。表明商品质量合格是其价值顺利实现的必要前提,企业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维护消费者正当利益,①④项符合题意;材料不体现信息不对称问题,且信息不对称也不一定必然导致消费者合法权益遭到侵犯,②项说法错误;材料主要强调产品必须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相关规定,不能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体现国家经济法规对市场主体的行为选择具有强制性,③项与题意不符;正确选项为B。
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9年12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今年以来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3.3%,利率下降0.64个百分点。2020年实现普惠小微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再降0.5个百分点,其中5家国有大型银行普惠小微贷款增速不低于20%。这将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定的影响,下列推导正确的是
①我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长、利率下降②企业生产技术水平提高(    )
③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得到一定的缓解④小微企业可贷资金数量会相应增加,信贷规模扩大
⑤释放小微企业活力,促进经济发展和就业
A.③-②-④-⑤ B.④-②-⑤-③
C.①-④-③-⑤ D.①-④-⑤-③
答案】C
解析】从题干材料可得知“首”是我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货款余额增长、利率下降,“尾”是释放小微企业活力,促进经济发展和就业。按逻辑关系来推,实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货款就带来小微企业可货资金数量相应增加,推出企业融资难融资貴得到一定的缓解,进而释放小微企业活力,促进经济发展和就业,则正确的顺序应是①-④-③-⑤。C正确ABD错误。故本题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