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此次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27、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材料:此次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形势,各级党委(党组)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截至4月,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对此,国际社会认为,这给其他国家战胜疫情带来信心和希望。
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总体战阻击战的根本保证。请结合材料并运用政治生活知识对此加以分析。(12分)

27、【答案】(12分)
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共产党的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密集的决策部署,彰显了党中央的决心、信心和力量,为打赢疫情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4分)
②中国共产党积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领导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4分)
③党的性质、宗旨、执政理念,决定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站在战“疫”最前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4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