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认为,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区域文化的繁荣。运用《文化生活》知识评析该观点。(12分)

26.烟雨画舫、亭台楼榭、琵琶纸伞,这些风物被视为江浙地区独具特色的文化符号。这些符号背后所蕴含的深层文化和审美情趣,根于我国江浙一带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优厚的经济基础,经过千百年的淬炼和升华,生成为一种独特的地域品格。她优雅灵动、崇文尚德、务实进取、开放包容……
从历代先贤名士到当代富有家国情怀的改革者、创业者以及无数劳动者,他们用智慧、雄心和创造成就了这片土地的富庶,也让这方文化熠熠生辉。
结合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有人认为,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区域文化的繁荣。运用《文化生活》知识评析该观点。(12分)

26【答案】受地理等因素的影响,各地区的文化带有明显的区域特征,江浙一带的地理环境对区域文化特色的形成起着重要作用。一定的文化由一定的经济、政治决定,江浙一带优厚的经济基础和人们的政治参与对该区域文化的繁荣起着决定作用。人民群众是文化创造的主体,江浙独特的区域文化离不开人民的实践和创造。(12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