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问冷暖,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话生产,与“亲戚”一起下农田忙春耕;谋发展,送去脱贫致富“金点子”

13.问冷暖,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话生产,与“亲戚”一起下农田忙春耕;谋发展,送去脱贫致富“金点子”……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新疆各族干部职工奔赴南北疆乡村,共播发展的种子。这一活动
①巩固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
②保证了少数民族地区享有民族自治权
③有利于实现各民族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④促进了少数民族地区文化的传承创新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13【答案】B
解析】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新疆各族干部职工奔赴南北疆乡村,共播发展的种子。这一活动有利于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①③符合题意。“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不能保证少数民族地区享有民族自治权,②错误。本题强调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没有涉及少数民族地区文化的传承创新,排除④。故本题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