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疫情爆发以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畅通受到挑战。5月14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指出

16.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12分)
自疫情爆发以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畅通受到挑战。5月14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指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攻克危机的重大举措。
联想是中国切换双循环最早的企业,通过“走出去”,联想集团完成了登顶全球PC(个人计算机或者个人电脑,统称电脑)NO.1的梦想。
不论是早期的并购IBM PC业务还是后来的收购摩托罗拉手机部门,特别是凭借实力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TOP赞助商,这是一个中国企业在处处受制于人、在国外品牌重压之下的全球IT产业和电子科技圈里的一次突围。国内业务和海外业务并行发展,现在看来这就是“双循环”的具体表现。联想的PC、移动、数据中心等三大业务居于世界前列,这些都能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赋能,为“走出去”的企业和机构提供优质与可靠的智能物联网服务。在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的时代,必将重构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等经济活动各环节,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引发经济结构重大变革,必将对相关行业走出国门增添新动力。联想将为人工智能的全球化普及以及基于人工智能的下一轮全球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运用经济知识分析联想“走出去”对中国相关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并就如何加快我国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提出两条政策建议。

16.积极作用:①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普及,促进国内产业升级,助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②联想利用自身业务发展,为国际合作赋能,带动相关产业“走出去”;③将人T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提高产业技术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④凭借实力打造“中国品牌”,提高国际影响力。
政策建议:①完善对外经贸政策环境;②加强财税金融支持力度。(每点2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