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改革开放以来,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导下

27. 改革开放以来,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导下,我们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梦想。这些重大理论在本质上具有一致性。对这些重大理论“一致性”的理解正确的是(  )
①都与本国国情相结合,以复兴民族宗旨
②都与“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密切相关
③都是20世纪推动中国历史前进的思想武器
④都是中国共产党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A. ①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答案】C
解析
【解析】本题考查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探索。①②④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改革开放以来围绕“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的理论创新,都与中国国情密切相关,①②④符合题意。
③: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不是20世纪的产物,它们产生于21世纪,③不符合题意。
故本题选C。
【点睛】1982年,在党的十二大开幕式上,邓小平明确提出了“走自己的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鲜明主题。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刻总结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经验,借鉴世界社会主义历史经验,创立了邓小平理论,
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后,以江泽民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加深了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和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认识,积累了治党治国新的宝贵经验,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党的十六大以后,以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根据新的发展要求,深刻认识和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形成了科学发展观。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审视国际国内新的形势,通过总结实践、展望未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