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在春秋战国时期,儒、道、墨、法诸家的思想观点既相互对立、又相互影响,促进了我国古代艺术文化的发展和繁荣。这表明

11. 十九大报告强调:“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如何坚定文化自信,报告作出了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传统文化,我们应该
①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批判继承,古为今用
②承袭传统文化,在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
③在继承的基础上发展,在发展的过程中继承
④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促进中华文化全盘西化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B
解析
【解析】①③:对于传统文化,我们应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批判继承,古为今用,在继承的基础上发展,在发展的过程中继承,①③正确。
②:传统文化有精华和糟粕,应批判的继承,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②错误。
④:促进中华文化全盘西化的说法错误,排除。
故本题选B。
12. 在春秋战国时期,儒、道、墨、法诸家的思想观点既相互对立、又相互影响,促进了我国古代艺术文化的发展和繁荣。这表明
A. 思想运动是社会变革的先导
B. 思想运动是文化发展的根本动力
C. 思想运动会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
D. 思想运动是促进文化发展的重要因素
答案】D
解析
【解析】A说法不对,真正的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B说法不对,社会实践是文化发展的根本动力。C说法不对,思想运动会促进文化发展。题干中在春秋战国时期,儒、道、墨、法诸家的思想观点既相互对立、又相互影响,促进了我国古代艺术文化的发展和繁荣,这表明思想运动是促进文化发展的重要因素,D说法符合题意。故本题答案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