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春节是中国人民最看重的传统节日,随着时代的发展,春节的很多习俗也悄然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家庭不再崇尚“爆竹声中一岁除”

10. 春节是中国人民最看重的传统节日,随着时代的发展,春节的很多习俗也悄然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家庭不再崇尚“爆竹声中一岁除”,但更加注重“新桃换旧符”。辞旧迎新突显出一种奋进的民族“精气神”,折射出人们谋发展、求富裕、追幸福的决心和信心。这反映出
①传统习俗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
②必须采用现代流行的艺术手段取代我国传统习俗
③传统文化要符合时代要求,顺应社会生活的变迁
④传统文化具有相对稳定性,具体内涵要因时而变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D
解析
【解析】③④:越来越多的家庭不再崇尚“爆竹声中一岁除”,但更加注重“新桃换旧符”。辞旧迎新突显出一种奋进的民族“精气神”,折射出人们谋发展、求富裕、追幸福的决心和信心。这反映出传统文化要符合时代要求,顺应社会生活的变迁,传统文化具有相对稳定性,具体内涵要因时而变,③④符合题意。
①:传统习俗有精华和糟粕之分,优秀的传统习俗可以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①错误。
②:必须采用现代流行的艺术手段的说法太绝对,并且取代我国传统习俗的说法错误,②错误。
故本题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